“我要用心去工作~~~”

这是本人十二三岁时候光明牛奶的广告曲。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麦太所信奉的“一二三四五六七,多劳多得”的时代,但我今日突然醒悟,认为我去赚钱是很有必要的。理由如下:

1.除了自己赚以外我没有其他收入来源。排除法:a.嫁富豪–先天条件不足;b.中奖–与白日梦性质相同;c.遗产–老父还没老,老了还有母亲大人,一时三刻轮不到我。

2.有了余钱我才可以:

a.买杨学德/小克/Andy Riley/赵广超/王卯卯及未来新发现的各种好玩人写的好玩书;

b.买陈奕迅/王菲/Wen-sinn Yang/Fritz Kreisler/Bach各种/大提琴各种的CD;

c. 万一以上个人在我所在城市开演唱会/演奏会我能买得起票;

d.可以捐款给香港小交响乐团的学生票优惠计划;

e. 雇个向导,比较安全地去湄公河金三角;

f.可以借钱给朋友,在他/她/它需要的时候;

g.可以请我妈去吃海景/城市夜景晚餐;

h. 可以买辆Land Rover 给老爸然后他跟我老妈一起去road trip不会在家发霉; 

i. 可以买美少女战士漫画全套和攻壳机动队dvd box set. 杜琪峰和Tim Burton 的director edition.

j. 可以去Zing的makeup school上个professional course;

k.弄一笔马丁堂基金给老麦培养未来国家良心;

l. 弄个流浪奖学金,像林怀民的云门,让那些被梦想烧坏脑的年轻人出去闯闯回来给我讲故事;

m. endow 几个Buddhist Studies professor positions;

n.买好的书柜子CD柜子放我的败家收藏。

o.买一间足够大的房子放n.的书柜子和CD柜子….

写到o,已经觉得物欲横流,饮鸩止渴,欲壑难填,不归路….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